大東藝術圖書館介紹
:::

大東藝術圖書館

introduction

大東藝術圖書館為台灣公共圖書館中,首創之藝術專業圖書館,於2012年4月22日正式開館營運,是高雄市立圖書館的分館之一。全館以「藝術閱讀」為設立宗旨,期能深耕藝術教育,推展藝術知識普及,並帶動大高雄藝欣賞人口,成為南台灣的藝術資源寶庫。
本館坐落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內,採用優雅的木質咖啡色系,環境古典而優美,營造國外大學圖書館般的藝術閱讀氛圍。並自開館以來獲得各界之肯定,於2013年獲得「教育部書香卓越典範館」。
配合大東文化藝術園區屬性,圖書館 定位在「藝術研究」,係屬本國圖書館法第四條第5項之專門圖書館類型,以建立專業表演藝術資訊中心為發展目標。大東藝術圖書館館藏內容涵蓋文化藝術、音樂、建築、雕塑、繪畫、書法、攝影、工藝(金石)、舞蹈、戲劇、電影、動漫共12大藝術,並斥資1億元以上,引進世界最經典及暢銷的藝術圖書、期刊,以及國內外藝術中心出版品,歌劇、音樂劇、舞臺劇影音資料,藝術資料庫及電子書,總館藏量未來可擴充至15萬冊(件)。 本館之服務方式依設立的宗旨及蒐藏館藏的不同而另定之,詳細閱覽規則及入館須知如下條列。

空間介紹

space

大東藝術圖書館地圖

交通資訊

traffic

  • 捷運

    搭乘高雄捷運橘線至「大東站」2號出口。

  • 火車

    搭乘火車至鳳山火車站,出站後直走曹公路,經光遠路左轉,步行約15分鐘。

  • 開車
    1. 下九如交流道往鳳山區方向沿九如路→建國路右轉經武路→左轉光遠路即可抵達。
    2. 下中正交流道往鳳山區方向沿中正路→自由路→光遠路即可抵達。